T

成为光 甚至追过风

只为你而奏

食用事项:

琴总最攻/

剧情慢推/

文明食用哟/











春风吹起了黎明的窗幔,花草的清香从玻璃窗中放肆地闯进空无一人的教室。

清早的学院,是寂静的。

渐渐地,从远处传来一阵极轻的脚步声。教室里的点点阳光仿佛被惊动了,接着就慌不择路地奔跑起来,逐渐堆满整个小屋子。

“太好了,这里早上果然没人。”一头茶色头发的少女笑了笑,小心翼翼地拿出了带来的小提琴。

“早就想在这里拉拉看了。”她架好小提琴,闭上眼睛,缓缓地演奏起来。

音符如流水,一点点地从小提琴上倾泻,流淌,温和地包围了这个布满阳光的房间。少女依然闭眼享受着,光芒沾在她的睫毛上、鼻子上、嘴唇上,再钻过她的心。

一曲完毕,她舔舔唇,抚摸着手中的小提琴。

“好厉害!”

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女孩子鼓起掌来,眼睛弯弯的,像可爱的月牙。

少女看了她一眼。

“谢谢。”

她认识这个女孩子,比她小一岁,好像叫……

白井黑子。

这是御坂美琴所能忆起的,她和黑子最早的一次相见。







“白井同学,快醒醒,要到御坂学姐了。”

旁边的同学拍了拍我,我一下子从睡梦中惊醒过来。

“到姐姐大人了?我的相机呢?”

我全身的兴奋因子都在这一刻,拼命地跳动起来。

“就在你怀里啊。”

旁边同学无奈地提醒着。

我低头一看,抱歉地笑笑:

“不好意思啊,太激动,忘记了。”

今天是校庆日,姐姐大人受邀表演一曲小提琴。现在到她了。

舞台上的灯光一点点亮起,姐姐大人从幕后走向舞台中央。

她身着一条白色长裙,头戴一朵深蓝色玫瑰。茶色的头发温柔地垂在肩膀上,雪白的肌肤在光下晶莹发亮。

她的嘴角勾起一个恰到好处的弧度,头轻轻歪了一下:

“大家好,我是御坂美琴。”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”

还没等大脑反应过来,我的嘴就开始尖叫,速度快得超越了全身的器官。

她把纤长的手指竖在蜜色的唇前,做了一个“嘘”的动作。

全场寂静。

她把小提琴搭在一边的肩膀上,用脑袋挨着它,手开始前后拉动起来。

悠扬的琴声慢慢绕过人群,步上房檐,散落在每一个观众的心尖上。她眸色温柔,如蜻蜓点水般扫过每一位听众的脸颊,诉说着自己演奏的故事。

我忽然想起很久以前的那个早晨。

不知为何,一点点酸意从心里爬上鼻尖,蔓延至全身,让我有点想哭。

她的琴声,她的目光,她的微笑,都是这样真实,这样让人心醉。

可是,这琴声不是只因我而奏起,这目光不是只为我而流连,连同这微笑,也被大家分享着。

我的眼泪终于划过脸颊。

一曲终了。

她得体地谢幕,拿着自己的小提琴一步步地走进幕后,离开了我的视线。此时此景,内心的五味杂陈,真不是用言语能够表述的。

我从座位上离开,向礼堂外走去。

“白井同学,表演还没结束呢……”

同学的声音从后面传来,我不管不顾地走了。

如今是冬季,礼堂外白茫茫一片。

冰晶挂在树木的枯枝上,看起来像水晶吊坠,晶莹剔透,迷人夺目。

我靠在一棵树上,双手捧着呼出来的白气。

“干嘛呢。”

清脆的女声在耳边响起,我马上辨认出来人,于是迅速抱上去。

“姐姐大人。”

我蹭着她的颈脖。

她笑了,笑声里有足以融化冰雪的暖意。

我近乎痴迷地看着她的脸。

她用手毫不留情地夹住了我的鼻子。

“呼吸不了了……唔……”我抗议着。

她把手松开,坐在我旁边,问道:

“天气这么冷,跑出来做什么?”

我揉揉自己的鼻子,装作不在意道:

“没什么。看雪景很漂亮,出来逛逛。”

她轻叹了一下,一双清澈的眼眸直直地望向我,粉唇轻启:

“骗人。”

我的心顿了一下,同时感觉到自己的手被牵起。

“跟我来。”

她跑起来,飞扬的雪花迷乱了我的视线。我忽然觉得,我可以一直跟她这样跑下去。

她带着我来到一座破旧的教学楼前,像将军般下令:

“上去。”

我和她一路向上走,最终拐过转角的弯道,停在一间教室前。

“还记得这里吗?”她笑着问我。

我怔怔地看着这间教室,半天才回道:“记得。”

闻言,她走进教室,从讲台下变戏法般拿出一把小提琴。

“坐那儿。”她用手指指了指台下的一个座位。

我按照她的指示走过去,像小学生听讲一样端正地坐在上面。

见我入座,她轻笑,闭上眼睛,开始拉奏。

熟悉的旋律,熟悉的画面,熟悉的笑容。

这俨然是我们第一次见面时,她所演奏的曲目。一个个音符环绕在我身边,我的心醉了。

不知过了多久,她把手在我面前晃了晃。

“好听吗?”她有些期待的目光看着我。

“好听。”我不假思索地回答。

她笑眯了眼,轻轻开口:

“这首歌,我只为你一人演奏过。”

我的心仿佛被什么狠狠击中了。

“刚才在舞台上时,即使人山人海,我的目光也始终在你身上。”

“即使我的眸子在四处转动,但我只看得见你。”

“也是因为你,我才能笑出来。”

她目光飘忽,最后锁定了窗外的雪景。

“第一次为你演奏这首歌,是春天。”

“现在已经是冬天了啊。”

她温柔的嗓音像是梦中的呓语,轻得可以揉进空气中,随风的呢喃散去。

“如果你愿意的话,无论四季如何辗转,我都会为你奏起这把小提琴。”

“只为你一人。”

我彻底崩溃了,泪珠大滴大滴地落在衣襟上。

“你为什么能把我的心思摸得这么清楚啊……好讨厌哦!”我朝她吼着。

“为什么呢?”

她看着我,忽然凑过来,一点点地亲着我脸上的泪珠。

我感受着她嘴唇的温度。

窗外天色渐晚,晚霞织上了我的脸颊。

她的亲吻一点点的叩击着我的心,最终落在我的唇上。

我脸红红地看着她,她把我揽入了怀中。





“我们来日方长呢。

这个问题,

你可以用一辈子去弄明白。”






我听着自己的心跳越来越快,

默不作声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好像很久没动笔了hhhh

这次是有点小清新的风格吧……写得我有点尬蛤蛤蛤蛤蛤蛤蛤蛤蛤蛤蛤蛤蛤蛤蛤蛤蛤蛤

还是希望你看得开心ฅ ̳͒•ˑ̫• ̳͒ฅ♡

🐷新年快乐,万事胜意!

评论(8)

热度(8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